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29, 2008

小王子的化妝舞會 Le Petit Prince


自從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後,也開始留意部落格的文化. 有些部落格極度孤獨,屬於喃喃自語的扎記,非關點閱次數或留言多寡,是自然流露的氣質. 有些熱鬧非凡,卻缺乏主題,類似通訊錄. 我喜歡瀏覽感性中帶點幽默的小品,人生苦短,來客甜點,鼓舞一下自己.

又為什麼寫部落格呢(中文打字很容易打出肌腱炎)? 想成名嗎? 網路渺渺,要Andy Warhol的那十五分鐘光環,脫光衣服在鬧街上跑一圈可能還快些(被警察抓,可別怪我出的叟主意), 想賺錢嗎? 除非部落格兼代理La Mer或Viagra,否則大多數部落客的本行應該都賺的多些. 我覺得是出於一份尋求分享和認同的心情,是文字的KTV,自愉外又娛人,很有療傷作用. 心理醫生初診,也會要求病人反芻感受,再加以客觀分析.



親愛的P, 我的部落格,是一封接一封的情書和家書. 愛是什麼? 我認為是不斷的自我探索與分享. 我常說,人性的本質是孤獨的. 包括你,聽者總認為我書呆子脾氣. 我們不能迴避孤獨,在孤獨裡,我們會看到自己最原始的模樣.

第一次細讀"小王子",是研究所的一堂課上. 教授是大名頂頂IDEO的創辦人,我卻將"小王子"擺在桌底下看,白白浪費領教智慧的良機. 當時的我失戀,讀到尾聲聖休伯里到處尋找小王子,我感到亙古的荒涼. 現在回頭看,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沙漠中小王子馴服小狐狸,而小狐狸讓小王子領悟了,關於那玫瑰…這是幕弔詭的三角戀情.




有一天我要將它編成默劇,三位主角都要戴著化妝舞會的面具出場. 玫瑰刺人,她應該像卡門,冶艷且自我中心. 小狐狸深情自憐又懷著心機,層次感豐富,面具要盡量簡單. 小王子則單純到連性向都未明,雌雄莫辨,忽男忽女. 短劇採開放式結局,憑演出者臺上心情而定 … 要投入真感情.

親親你的額頭,在夢裡.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同意, 我也覺得寫部落格就是出自分享和認同的需求!
妳工作不太需要打字嗎? 我工作的肌腱炎就已經得不完了, 不用等到部落格... -_- 不過我發現人體工學鍵盤加滑鼠很好用喔! 加上每週游泳三次, 基本上手臂每天在電腦前十幾小時還是可以運作的...
請多多保重手臂, 我們才能繼續欣賞 Miss LK 的渺語錄!

Miss LK said...

謝謝material girl! 我下次試試人體工學鍵盤和滑鼠.

我的工作手繪概念圖較多,電腦spec交給我手下的設計師(我也是惡老闆?) 我想是我自己posture不正,明天去看chiropractor...

原來女孩每週游泳三次,難怪上次看妳的背影,覺得有種自信的美感... 是持之以恆運動的健康線條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