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22, 2008

兩顆絕望的心 Leaving Las Vegas



是1995 根據 John O’Brien 半自傳小說改編的電影 Leaving Las Vegas 香港版的中文譯名, (發現港版的翻譯往往傳神但帶些俚俗, 例如 The Full Monty 港版譯為” 光豬六壯士”, 想起忍不住哈哈大笑, 真不知靈感由何而來). 此片為 Nicolas Cage贏得奧斯卡金像獎, 為Elisabeth Shue 爭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其實我沒看過, 當知道 John O’Brien 在電影開拍不久後便自殺身亡, 我實在沒有勇氣看如斯哀傷的電影, 這部電影的配樂卻十分動人, 由Sting 翻唱的老歌 My One And Only Love嘶啞蒼桑悽涼中帶著淡淡的炙熱: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makes my heart sing,
關於你的思緒讓我的心跳躍
Like an April breeze on the wings of spring,
像是吹拂春天翅膀的四月微風
And you appear in all your splendor,
而你如斯明媚的出現在我眼前
My one and only love…
我獨一無二的愛
… you fill my eager heart with such desire,
你讓我期待的心充滿渴望
Every kiss you give sets my soul on fire,
你的每一個吻輕輕燃燒我的靈魂
I give myself in sweet surrender, baby.
我沉醉在溫柔的旋律裡
My one and only love, yes.
是的 我獨一無二的愛
My one and, my only love.
你是我獨一無二的愛

(翻譯的差強人意請見諒)

第一次聽到 Sting的版本時, 我正開車穿越金門公園, 往 Legion of Honor 去找畫畫的靈感, 才聽 Sting 唱了幾句, 眼眶已蓄滿了淚水, 等到了 Legion of Honor 停好車,俯看遠方的金門大橋, 我心碎的大哭起來 … 很難想像自己曾擁有如此多愁善感的歲月.




上個禮拜去Las Vegas 玩, 自然壓根沒想到年少時Las Vegas的插曲, 專注的只是品嚐美食, 唉! 賈寶玉有點他的哲學, 嫁了人的女孩何止是魚眼珠, 簡直有鯊魚的脾胃了.

以下是此行美食版圖(皆位於Wynn Hotel):



Tableau
新式美法混合早午餐brunch
半熟蛋神戶牛肉餅偏鹹, 蟹肉與駱梨三明治則清爽可口.



Wing Lei 永利坊
大廚陳辰朗來自臺灣喔! 中文菜單頗幽默, 禽類叫天上飛, 海鮮叫水裡游, side dish 叫碟邊伴. 庭園中擺了座碩大的, 豐乳肥臀的雕像, 深得我心. 口味仍偏洋人喜好的甜膩, signature dinner 中我喜歡他的龍蝦冷麵, 溫素的細麵讓喧囂的龍蝦收斂, 反而有種淡施脂粉, 澄凈俏麗的面目.

The Country Club
名符其實, 仕紳們打高爾夫球後 power lunch續攤之所, 我點了海陸大餐, 龍蝦萬歲!(荷包破碎).


Alex
米其林星級的高級法國餐廳
我嗜血食肉天性在這裡到達了此行的最高點, 頭檯選擇了香煎小牛胸腺, 主菜點了乳豬全餐 … 因為是高級餐廳, 我特別穿了高腰身,雪紡紗,輕飄飄的連身裙和高跟涼鞋, 逼迫丈夫替我照相留念, 左看右看都覺得自己像孕婦, 十分不滿丈夫的照相技術, 無辜的他嘟囔了一句: 就是胖嘛! 天! my one and only love.



The Buffet
Wynn Hotel 裡的自助餐
餐點尚可, 氛圍棒極了, 透天光的中庭陳列了誇大比例, 由蔬果花卉堆砌成的盆栽 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

近乎俗麗的誇張, 人造的夢幻, 本來就是賭城的精髓, 知了羞恥的亞當和夏娃被逐出the Garden of Eden, 我們心中過了青春期的愛麗絲在 Las Vegas 找到了她的 Neverland .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Wynn Hotel 感覺很不錯耶! 我去了英國一趟才發現, Wynn 的設計是不是跟英式的 conservatory 一樣啊? (第三張照片很像那種室內栽種熱帶盆栽的英國溫室.)

妳們賭城行好玩嗎? 賭城的旅館真的是其他地方都比不上的! -- 這是我去了英國一趟以後的感想.

Miss LK said...

Wynn的室內設計魔幻中帶些古典氣息, 妳在照片中看到的是通往VIP check in的花房, 還有錦鯉池, 是英國conservatory 的終極版吧! 可能競爭激烈, 賭城的飯店大多數物美價廉, 缺點是誇張的建築缺乏歷史性和存在感, 看久了間間大同小異, 都像是成年人的迪斯耐樂園, 不過這也是賭城的特色啦! 開啟這另類奢華風的是十幾年前的Mirage幻象酒店(當年Mirage的老闆也是Steve Wynn), 火山熔岩, 活生生的小鯊魚, 還有領著一團雪白獅虎的魔術師Siegfried&Roy (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噢!) 那世紀末Las Vegas的美好年代 … 哈哈, 離題了!

我們的三天行很好玩, 而且名店正在Summer Sale, 是採購的好機會, 物質女孩, 趕快去賭城發揮妳的天性吧! 想看看我的戰利品可以到戀物情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